雪顶咖啡

“别白费力气了,你和她不像。”金主嫌弃我这个替身,我直接扭头去找他兄弟

攀上的金主,直接让我少走二十年弯路。

当他用深情脉脉的眼神注视我的时候,我正想着如何模仿他白月光讨他欢喜。

“别白费力气了,你和她不像。”

???什么意思

1.

回到沁园时我见客厅还亮着灯,自顾自嘟囔「他还真喜欢读书看报。」

周晏生好像对自家客厅有什么独特兴趣,自从她搬进沁园每次回去都能看见他坐在沙发上拿着本书在看。

「我回来了。」周晏生抬头看了我一眼,轻嗯了一声。

我挑了挑眉,我发现周晏生好像对我的容貌免疫,这张脸搁谁都被迷的神魂颠倒的,偏偏他不。

我走过去将他手里那本世界地理杂志丢到一边,跨坐在他身上,双手环上他的脖子。撒娇似的问他。「周晏生,你还不睡?」

月色朦胧,伊人在怀,我的话更是明晃晃的邀请。

周晏生古井无波的眸子盯了我良久,话里有些讽刺意味「别把娱乐圈那套带回来。」

然后他将我毫不留情地推开,径直走向二楼。

当我以沁园的安保措施好为借口搬进来时周晏生也没拒绝,我以为他对我还是有些好感的。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苦笑着,他大概看不上我这种身份的人吧,可怎么办呢,我就是喜欢他。

2.

周晏生,我第一次见他是在福利院,他穿着一身我叫不出牌子的衣服,对着他身旁的中年人指了指我「就她吧。」

从那天起,每个月定期会有一笔钱打到我的银行卡上。我可以学我想学的乐器,报我想上的课程。

我把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归功于我这张精致的脸蛋儿。

「你好漂亮」这种话我已经听到耳朵起茧了。

所以我18岁的时候就被空想娱乐签下,彼时空想还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娱乐公司,如同当时的我一样,不起眼的18线小艺人。

但凡周晏生动个嘴皮子我也不至于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几年后才崭露头角。

「巫灵儿,我的姑奶奶你明天千万别睡过头了!」方圆时常说自己上辈子一定是作恶多端,这辈子来当我的经纪人。

我阖眼点了点头并未说话。

我曾在福利院过过那种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而那天他伴着落日余晖来到福利院改变了我的人生。

当初我知道自己被富贵人家资助,便计划好利用一切机会来到这北京城。

实际上我是为了离周晏生近一些。

「姑奶奶,笑一个。」

「方圆我现在听见你声音我都应激了。」

「拍完了这组广告,晚上有个酒会你得去一下。」

我是顶烦这种商业酒会,自出道我也是几乎不参加这类活动,尤其那所谓的大佬们看她们就像看商品的眼神,想到我就一阵恶寒。

这可能也是我不温不火好几年的原因,在娱乐圈单凭这张脸是行不通的。

方圆见我颦着眉生怕我拒绝「上次文导不是说给你引见一下盛皇的老总,说是递上话儿了,不去也不太好。」

方圆是懂我的,我这人最怕欠别人人情,我是拍文导的《如梦》火起来的,说起来对我真有知遇之恩,见我没下文,他便知道我是应了。

席间觥筹交错,我百无聊赖的吃着手里那块甜品,直到方圆从不远处跟我挤眉弄眼,我知道该行动了。

盛皇的老总竟然如此年轻?来人不过三十六七,眉宇间英气勃勃,一头短发干净利索。我上前一步「盛总,您好,我是巫灵儿。」

我这样的毛遂自荐估计对方不知遇到过多少次。他打量了我一番「我听文贤提过,说你十分合他眼缘啊。」

「多亏文导演提拔我,要学的还很多呢!」我装作憨憨的模样,我知道男人们就吃这一套。

盛景见面前不过二十出头的姑娘明显涉世未深,这幅容貌在娱乐圈对她不知是福是祸,当下拍了拍女孩肩膀「加油吧,有机会可以合作。」

这算是完成任务了吧,正打算撤退,身后传来周晏生的声音。

「盛总这是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当下我退也不是留也不是。就尴尬的在他俩之间。

「周老弟,好久不见啊!这不老友介绍一个不错的苗子,你也认识灵儿吗?」

灵儿……不是,我们才刚说过一次话好吗为什么要叫的这么熟?

我转身见周晏生身旁站着一位落落大方的女子,一身贵气的香奈儿套装,亲密的挽着他的手臂。女子很眼熟,又说不清在哪看见过。

「灵儿?不知道,没听说过。」周晏生的回复在我看来更像是巴不得与我撇清关系。

「盛总说笑了,我哪有福分认识周总啊。我一会还有个通告先失陪了。」我陪笑着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我前脚刚出宴会厅后脚收到周晏生短信。只有两个字。

回家。

3.

我见周晏生回来,往他身后忘了忘,见那女人没跟回来我稍微松了一口气。

这些年还没见过他带谁回来过夜,那我还是有机会的。

周晏生拿起茶几上那杯水仰头喝个干净,杯子不轻不重的放在桌子上「不是说过不要出席酒会。」

我闻言有些错愕,怎么有种兴师问罪的意味?「你放心,我不会对外透露你我的关系。」

我要是想透露早就在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了。

多少人巴不得跟周晏生哪怕有一点点的交集呢,更别说我跟他同住一个屋檐下。

「你们空想已经要靠你亲自去拉生意了吗?」说罢他离开留我一个人在原地。

「周晏生,你说话有必要这么难听吗!」我冲着他背影喊到。

挫败。

我面对周晏生时常感到无力,远近亲疏对他都不行,他这人仿佛油盐不进似的。

周晏生心里我一定是个十分不堪的人,甚至可以为了利益不惜出卖自己。

盛皇在那之后就派人找我洽谈一部电视剧,文贤给我看了剧本之后我实在喜欢的不得了,他说当时看完就觉得我很符合女主设定,所以才递话给盛总。

自从跟周晏生那次因为酒会的事吵的不欢而散,我干脆就直接一头扎进剧组。

「方圆,以后酒会我通通不去,提都不要跟我提。」

方圆见我面无表情的开口小心翼翼的回复了句好的。他知道一准又跟周大老板闹别扭了。

世上能影响巫灵儿情绪的只有周晏生一个人。

我和男主有一段亲密戏对方一直被导演喊卡,NG 了很多次了。男主是当红小生,论咖位比我不知道高多少,所以哪怕我入行比他早也得表现的毕恭毕敬的。

「林老师,不如先休息一下,或者改天再拍这场戏。」

林业叹了口气看着我「巫灵儿,我头一次觉得长得美真的很让人出戏。」

文贤挠了挠头「你俩头次合作,又不熟,这样,今天收工,反正这个场景其他戏都拍完了,你们俩去好好玩一玩,彼此增进一下感情。」

导演都发话了,我也没法坚持,其他人都欢天喜地的收工了,只有我和林业不知道该去哪增进感情。

「林老师,要不去看看最新上映的爱情电影?」

「你别一口一个老师,我大不了你几岁,你也是电影学院的,不如就叫我师哥。」

于是我和林业全副武装的跑到电影院看了场电影。

「怎么样,师哥要不要对对戏?」

「也行,去你那还是去我那。」

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说去你那,若是让周晏生那个洁癖知道我带人回沁园,他不扒了我的皮。

况且也不能让别人知道我跟周晏生住在一起。

林业见我这个反应也是一怔。随即我们买了些水果零食便回了他的住处。

一天接触下来我们确实熟稔不少,对起戏来也更顺利,只是一到亲密戏林业还是有点不自在,不过已经好太多了。

「师哥,你可以把我当做喜欢的人就没这么别扭了。」

「那你是把我当做你喜欢的人吗?」

「不是,我天生会演戏,你还得努力。」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老气横秋的说道。

我不知道对周晏生主动过多少次了,他压根无动于衷。所以这样的戏对我来说一点难度都没有。用演技征服导演可比征服周晏生简单多了。

我无聊看了眼微博结果竟然吃到了自己的瓜。

我起身便把林业家窗帘拉上。

他妈的,无良狗仔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灭绝?!

「怎么了,师妹?」

我递给他我的手机,上面是我和林业裹得严严实实走进电影院,还有一张是我们俩在他家刚才对戏时的照片,照片里隐约看得出两人靠的很近。

标题:爆当红小生与女艺人新戏生情,一同回男方家共度良宵!!!

4.

李叔给我打电话让我下楼时我就知道,一准是周晏生让他来的。

「天啊,我的老公竟然这么快就有女朋友了!」

「可是嫂子好妖艳啊,我好爱。」

「这谁能不磕啊!求《迷幻之境》赶紧播出。」

「什么都磕只会害了你。」

我用小号刷着微博评论,看的津津有味。进门时周晏生一如往常在看书,我也没想说话便要回房间。

「今天不是休息,回来这么晚?」

我讶异他竟然知道我休工一天。「嗯。去前辈家对戏了。」

周晏生见她头也不抬莫名的窜上些怒火,把她手机抢过来扔在沙发上,余光瞥了一眼,聊天界面是一个陌生头像。「对什么戏对到这么晚?」

我突然意识到他不会是吃醋了吧,顿时心情舒畅,一字一句盯着他道「亲密戏。他不会,我教教他。」

说话间我的脸几乎要贴上他的。

周晏生想到刚刷到的图片「就像你之前对我做的那些?巫灵儿,你还真是跟谁都可以。」

我此时就如同被塞了一嘴泥巴,每当我觉得周晏生也是有点喜欢我的时候,他的冷漠会瞬间把我打回原形。

我牵起他的手,轻轻的抚摸着他每一根手指,然后咬上他的指腹,缓缓开口「周晏生,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以往这时候周晏生就会一言不发的扭头离开。

他擦了擦自己的手指罕见的开口,仿佛碰了什么脏东西。

「巫灵儿,我劝你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你不过是我年少时一时兴起资助过的人,你想要的在我这永远得不到。」

他平淡的语气好像在说,你不过是我大发善心救助的可怜小狗,还妄想沾染我。

周晏生,我看起来真的很廉价对吧。

我他妈真是贱竟然让你这么作践我!

5.

杀青宴上我和林业一起发微博告别彼此的角色,我和方圆说我坚决不会为了收视率搞捆绑CP那一套。

至于有人愿意磕那就磕,我也管不住所有人。

「巫灵儿,文贤眼光是真的很好啊!看来我没有投资错。」

「盛总哪里话,等收视率出来才知道呢!希望会有个好结果吧!」

盛景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看人看得很准。她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人。

「巫灵儿,你跟空想合约是不是快到期了,考不考虑来盛皇旗下的娱乐公司?」

在娱乐圈混的无非就是人脉和资源,要是真够上了盛皇,岂不是背靠大树好乘凉,想必没有几个人会拒绝吧。

「啊,盛总的提议我会好好斟酌的。」

若是说出道这几年不温不火,如今《迷幻之境》的播出确确实实让我火出了圈,除了高居不下的收视率让我收获一批粉丝,播出的花絮更是让我吸粉无数。

我时常感叹,互联网时代真的会成就一个人,而我就是被选中的那个人。

一时之间我的广告,代言,剧本邀约迅速涌来,方圆电话接到手软「我的灵儿终于开始闪闪发光了!」

那些他还要出去跑代言,争剧本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

「跟上面商量商量,放我几天假呗?」

「哎哟,还商量什么,别这么客气,你现在可是空想的大佛。」

我知道我也就能缓最多一个礼拜,我要趁着热度多活跃在大众面前,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不然很可能一转眼就被人遗忘了,这也是互联网很残忍的一面。

6.

周晏生是很少给我打电话的,我见他来电有些高兴,是不是祝贺我来了?

「今晚蓬莱阁,6点。」他那边还有些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想这是给我庆功吗,马上开口应下。「好呀!」

看来周晏生不完全是个木头嘛,还有得救。

当晚我特意挑了一身我最爱的高定裙子,盛妆打扮了一番,可当我推门看到周晏生的时候就像寒冬腊月被人泼了一盆冰水一般。

我从没见过周晏生那么温柔的神情,他的眼神能掐出水来。他不知道低头轻声的和他身旁的女人说了什么,那人咯咯地笑着。直到看见了我推门进来才停止。

女人连忙起身上前,惊喜的抓住我的手臂「哇,真的是巫灵儿耶!」

「你是……」

「我是白沐恩。晏生好眼光啊,竟然资助了一个超级大明星出来。」她回首比给周晏生一个大拇指。

我皱眉将她的手拂去。席间其他人我也不太认识,周晏生从不带我见他圈子里的人。

「原来周晏生资助的那个人是巫灵儿啊!早说啊,我要知道她是生哥的人还至于现在才火?」

白沐恩见我对她有些冷淡也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亲昵的倚在周晏生身旁。

我全程看着周晏生的眼睛,希望他给我个解释,可他就连余光都不曾施舍过来。

「原来晏生跟我说我还不信,她和沐恩的眼睛真的好像啊!」

那一刻我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我的眼神慢慢的移到那个叫白沐恩的脸上。

看着她仿佛很多事情都有了答案。

7.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当年周晏生偏偏选中我。

为什么这些年对我的主动他置若罔闻。

为什么他总是爱盯着我出神。

我甚至想起来了周晏生带的那些女伴为什么让我觉得如此眼熟。

因为她们跟眼前的白沐恩是那么神似。

包括我。

原来这么多年最可笑的是我!他眼里我大概像一个跳梁小丑一样吧!

他妈的,什么白月光,什么替身文学竟都让我遇见了。

操。

我深吸一口气,笑的魅惑众生。「周先生让我过来是有什么吩咐吗?」

周晏生这才看向我,他缓缓开口「一起吃个饭,你这些日子在剧组估计挺受罪的。」

这绝对可以算得上我人生最难以下咽的一顿饭。

「巫灵儿,我家有个广告正想找你代言呢!要不要跟我们合作?」

「我只是个艺人,没法决定这些事。」

「就是,人家现在火了,哪是你随随便便请的到的。」

「你放心,钱不是问题。」

呵,大概在他们眼里就是只要出足够多的钱就能让我这种戏子当牛做马。

周晏生大概看出了我眼中凝聚的寒意「行了,别逗她了。让她吃饭吧。」

原来他也知道他们在调笑我。吃饭?我现在恶心的快要吐出来了。

我又展现出我的巫式假笑,讨好的伸出手「好呀,你有没有名片,如果价钱合适我很愿意合作的。」


评论

© 雪顶咖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