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顶咖啡

我把金主给甩了,想谈一段甜甜的恋爱,他拉我入怀问:“要奖金了?还是涨工资?”

我跟金主提出了解除合同,理由是钱挣够了,想要谈一段甜甜的恋爱了。

 

江牧一把把我拉到他的怀里,轻柔地摸着我的头发:“怎么,又想要奖金了?还是想要涨工资了?”

 

01

 

在学校的时候,同学们都羡慕我男朋友长得帅又多金,最主要的是他还特别宠我。

 

是的,所有人包括我最好的闺蜜都以为他是我的男朋友,只有我清楚他只是我的金主罢了,我们之间压根就没有感情。

 

当初,兼职回校的路上,我被小混混拦路。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我碰瓷了江牧的车,没有想到这一碰让我找到了一份长达五年的兼职。


兼职做江牧的“女朋友”,替他阻挡长辈的催婚。

 

“你为什么会找我?我连恋爱都没有谈过,不知道怎么帮你阻挡家里的催婚。”

 

“没有关系,你的学生身份就可以阻挡催婚。如果我爷爷奶奶或我妈我催婚,我就可以说你还在读书,不想结婚。”

 

“啊,这,我考虑考虑吧!”我都还没有没有谈过恋爱,怎么能就这样做别人的“女朋友”呢!

 

“每个月底薪十万,如果需要你陪我回老宅吃饭或参加宴会价钱另算。”

 

“成交,但是我只卖艺不卖身啊!你要向我保证。”恋爱哪有钱重要,我当机立断地答应了江牧。

 

“当然,我也看不上也这个豆芽菜。我们可以签订合同。”

 

“豆芽菜?你见过这样的豆芽菜吗?”我拉紧自己宽大的T恤。“Oversize懂不懂啊,大叔。”

 

他抬头撇了我一眼,我的气势瞬间没了。算了算了,谁让他是金主呢,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你看看合同,没有问题就把它签了。明天就开始上岗。”江牧递给我一份合同。

 

我怀疑他早有预谋,只是我恰好撞了上来。

 

我拿过合同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连高考做卷的时候都没有此时认真,我一字一句地看了一遍,看完之后半小时都过去了。

 

江牧也没有催我,安安静静地等我看完合同。

 

“没有太大问题,但是你得把我们不进行身体接触写上啊!”

 

“没有身体接触?你觉得这样的话,别人会你是我女朋友吗。”

 

“必要的身体接触肯定会有的,但你放心,不会有过分的接触。”

 

“啊,好吧!你是老板你说的对。”

 

······

 

我没有恋爱经验,不知道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女朋友”,刚开始的时候经常会惹他生气。


每当我因他乱发脾气,要求越来越多想放弃的时候,就能想到10万底薪,我就立马有了认错的动力。

 

江牧身边很多人都认为我很有手段,能让江牧放弃那么多的名媛,看上一个青涩的大学生,还能呆在他身边那么长时间,让他对我的宠爱长久不衰。

 

天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误会。

我确实是一个青涩的大学生,也确实在江牧身边呆了很长时间。

但他并没有看上我啊,我只是他用来阻挡长辈催婚的工具人而已。

 

江牧是豪门公子,但他的家庭跟电视剧中的完全不一样。他的家庭非常和睦。唯一的烦恼就是来自长辈的催婚,现在有了我,他就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了。

 

至于为什么找我做他的“女朋友”,他表示我年纪小,还在读书,可以用我不想结婚这个借口来阻挡催婚,最主要的是我用钱就可以打发。好吧,富豪的世界我不懂。

 

02

 

和江牧在一起之前我每天恨不得把时间分开用,兼职上课团团转,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谈恋爱。


和他在一起之后,我不用再去做兼职,轻松了下来。但我并没有就此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我知道,我在他身边挣钱的时间是短暂的。     

 

作为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小丫头,如果毕业后我想留在这个城市生活,那我必须有足够的底气去找到一份好工作。

 

和江牧签订合约的时候他就明确地表明了我在他身边的作用就是帮他阻挡桃花和长辈的催婚,底薪高达六位数,奖金根据我在当月为挡桃花所做的贡献发放。所以闲暇时间我就去上各种技能课。

 

第一次和江牧的妈妈见面是我大二的时候,当时我刚上完课回到宿舍,我最好的闺蜜小夏便咋咋呼呼地跑到我的宿舍说江牧的妈妈来找我了,她在外面等着我。

 

“他妈妈不会是来找你跟她儿子分手的吧!”

 

“应该不会吧,江牧说他妈妈一直在催婚,怎么会让他儿子跟女朋友分手呢?”

 

“你傻啊!催婚是一方面,但对儿子的女朋友满不满意又是另一方面。电视剧或小说里不经常说豪门讲究门当户对吗?他妈妈不会是来拿支票砸你,让你跟她儿子分手吧!”

 

“那你说如果她妈妈给我支票让我跟他儿子分手,我是答应呢?还是答应呢?”

 

“如果你答应了,那一定好好保存支票,要记住支票不能对折,否则就不能兑现了。”

 

“······”

 

“好了,跟你开玩笑呢,你赶快出去见你未来的婆婆吧!她站在咱们宿舍门右边的梨花树下啊。快去吧,等你回来。”

 

闺蜜一面说着开玩笑的话,一面推着我出门。

 

当我走出宿舍大门的那一刻,我一眼就注意到了站在梨花树下的大美女,她穿着一套小香风套装,一头浓密的大波浪披在身后,简直比我们学校的校花还要漂亮。

 

小夏那个糊涂蛋恐怕是听错了吧!


来的不是江牧的妈妈,而是江牧的姐姐,但是没听江牧说过他有姐姐啊。


不过要和这么漂亮的美女说话,我瞬间就不紧张了呢!

 

“姐姐,您好,请问是您来找江牧女朋友的吗?”

 

“哈哈哈哈,小姑娘嘴太甜了,我是来找你的,但我不是江牧的姐姐,是他的妈妈。”

 

“啊,阿姨,对不起······”

 

“没关系,没关系。走,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天。”江牧妈妈一把把我拉上车,带着我去了附近的一个咖啡馆。

 

真的是江牧的妈妈,她来找我干嘛?难道真被小夏那死丫头说中了?

他妈妈是来让我跟他分手的?如果阿姨真的用支票来逼迫我和江牧分手,那我答不答应呢?

嗯--,一会见机行事吧!分不分手得看她支票金额的大小了。我望着窗外出神地想着。

 

“到了,下车吧,小丫头。”

 

“哦哦,好的。”我回过神跟着下了车。

 

当我坐在椅子上的时候还在纠结接不接受支票,分不分手。

 

“别紧张,我就是好奇什么样的女生会喜欢上江牧,正好闲着没事顺便来找你聊聊天。你想喝什么?”

 

“我来一杯拿铁就好了。谢谢阿姨。”

 

“跟我还说什么谢谢,倒是我要谢谢你能接受我那个冰山儿子。”

 

【欸?情况不对呀!江牧妈妈不是来找我跟他儿子分手的!有点遗憾怎么回事?】

 

“阿姨,江牧他对我很好的。”

 

“好,那阿姨就放心了,你不要嫌弃他啊。

 

虽然他冷冰冰的,但他基因好呀,他们江家一直有宠妻的传统。他犯了什么错,你跟我说,我让他爸打他。”

 

“好的,阿姨。”

 

没有想到江牧的妈妈竟然怎么平易近人,看来以后不用担心他妈妈会为难了。

 

······

 

03

 

和他妈妈见面后我开始正式进入江牧的生活,我会陪着他妈妈逛街,逗他爷爷奶奶开心。

 

帮他阻挡不断涌上来的桃花,甚至会参加他兄弟们的聚会,和他兄弟们的女朋友和谐相处。

 

我把他身边一切阻挡他发展事业的事情都处理得干干净净,绝不给他带来任何烦恼。


他对此也感到非常满意,具体体现在我每个月不断上涨的工资上,他开心的时候我的工资甚至能拿双倍。

最终达成了他开心,我也开心的局面。

 

偶尔,我也会有小烦恼。那就是江牧的脾气有点不正常,不知为什么他就会生气。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会手足无措,和他“在一起”之前,我压根就没有谈过恋爱,就一母胎单身。

压根就不能理解他为什么生气。

更何况我跟他的情况与一般的男女朋友大为不同,根本就没有一个可以参考的答案。

我也不能像哄我爸爸那样哄他,就算他能接受我也做不出来啊。

 

但这又跟我的工资相关联,我能怎么办呢!我必须掌握快速哄江牧的方法。

 

于是我暂停了自己的瑜伽、厨艺、舞蹈、绘画······等一系列课程,抽出心力,去学习哄人方法。

 

每次他生气,我都把哄他当成一项实验研究来做。

每次我都会用不同的方法来哄他,以期望能掌握快速哄江牧的方法,毕竟他是我的金主。

如果遇到发工资的时候生气,那可就太伤钱了!

 

为此我看遍各种豪门电视剧,霸总小说,尝试各种方法来哄他。

甚至每次哄完后我都会做一份总结,长此以往,在我手里的总结没有100也有80份的时候,我终于掌握了哄江牧的特殊技能。

 

我相信,这种技能如果以后用在生气的顾客或领导身上应该也会很快见效吧!

 

不错,不错。没想到还有意外掌握了一份生存技能呢!

 

04

 

我在江牧身边一呆就是五年,五年的时间足够动摇一个人坚定的意志。


更何况我的意志本来就不坚定,如果我有坚定意志的话,就不会只考上一个普通一本了!

 

喜欢上了江牧也是必然的吧!毕竟他那么优秀,平时对我也特别好。


是什么时候发现我喜欢上了江牧呢?

 

在一起差不多有两年的时间后,我发现投放在江牧的身上目光越来越多。

每当我学会一项技能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江牧。

学会了画画,我的整本画册全是江牧。

认真工作的江牧,为我做饭的江牧,教我游泳的江牧······

 

刚开始确定我喜欢上江牧的时候,我就开始考虑要不要他分开。但我不舍得,不舍得他,更不舍得钱。我不想人钱两失,既然得不到江牧的人,那就得到他的钱吧!

 

等到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时候,我就离开他。最终是金钱的力量和我无比坚信我不是恋爱脑的信心让我继续留在了他的身边。

 

但是我高估了自己。3年,钱虽然到手了,我把自己也搭进去了。

 

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江牧,甚至想着就这样一直呆在他的身边我也满足了。

 

直到在九月的公益晚宴上江牧曾经的桃花张小姐打破了我的幻想。


在江牧去和合作伙伴打招呼的时候,张小姐趁机来到我的身边,趾高气昂地看着我说:“你以为江牧真的喜欢你吗?我告诉你,他不喜欢我,更不可能喜欢你这个从农村来的土丫头。你只是他用来消遣的玩物罢了。”

 

“江牧没跟你说过吧!他有一个青梅,他们两人从小关系就特别好。

要不是他的小青梅出国留学,而江牧需要留在国内继承家产,哪里轮得到你出现在他身边。”

 

“轮不到我就能轮到你了吗?最起码我现在就在江牧身边,和他在一起五年。而你,在他看来只不过是一朵需要修理的烂桃花而已。烂桃花,明白吗?”

 

“看来你这个豪门出身的千金大小姐连我这个从农村出来的土丫头都不如呢!”

我立马反击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别人嘲笑了。

我也不用像刚那个开始不了解情况的时候忍气吞声了。反正任何后果江牧都能承担。

 

自从出现在江牧的身边,我没少遭到他那些烂桃花的人身攻击。


刚开始的时候我怕给江牧惹麻烦,面对嘲讽都忍气吞声。


毕竟那些人都是千金小姐,万一惹出事情来我可承担不起。

 

偶然一次被江牧看见,他就跟我说让我不必忍受,有任何后果他来承担。


可以说我从最开始的默默忍受到现在的立刻反击,江牧在其中出了很大的力气。

 

“你--,你别得意。你的好日子马上就要结束了,江牧的青梅下个月就要回来了。到时候我看你还怎么得意!”


说完张小姐踩着她那十公分的高跟鞋趾高气昂地离开了。


评论(2)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顶咖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