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顶咖啡

上辈子作恶多端,这辈子绑定善事系统,刚穿过来就传我恶毒女配包养校草。

因为上个世界的攻略失败,我被迫到这个世界接受惩罚。

 

系统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要求我及时行善。

 

我只能含泪将生活费送给路过的穷帅哥。

 

于是全校都开始流传——萧瑾被我包养了。

(1)

“学姐,请和我交往吧,我喜欢你!”

 

阳光帅气小奶狗,站在众目睽睽之下,拿着鲜花向我深情告白。

 

按常理,我应该高兴外加害羞,然后毫不犹豫地感受被爱情沐浴的美好。

 

但实际上,此时我急得手心冒汗。

 

系统催命般地十秒倒计时。

 

“宿主,请尽快找寻找一位有缘人进行帮助,不然你还要被关小黑屋三年。”

 

系统很冰冷,很无情。

 

我顾不得其他,抓住从旁路过的一名男子,就交出了我这个月刚到手的还没捂热乎的兼职工资卡。

 

来的人穿着洗到褪色的牛仔裤,简单的白衬衫上面还点缀寒碜的破洞,脸上阴郁到能下雨。

 

总而言之,他很穷,很悲惨,很需要我的钱。

 

我含泪对着阳光小奶狗真诚90度鞠躬拒绝,随手对着一脸凄惨的萧瑾笑露八齿。

 

“拿着姐妹的钱,不用说谢!”

 

“姐妹我就爱做慈善!”

 

(2)

 

此时的萧瑾确实穷到三餐不饱,还面临着学校的学费拖欠。

 

他毫不犹豫地接过我的银行卡,冷冷回答:

 

“我会还的。“

 

他走得匆忙,好似生怕我反悔。

 

看热闹的人一哄而散,我满脸悲戚,对着长江水悼念我那1873.5的工资。

 

由于攻略上个世界失败,我被惩罚降到了这个世界。

 

系统会不分场合地要求我及时行善。

 

而且“行善”一定要实现有效帮助。

 

举个简单例子。

 

萧瑾家里穷,现在钱对他来说就是刚需,所以送工资卡就是有效帮助。

(3)

 

距离那工资卡上交已经过去了一周。

 

萧玦似乎特别忙,我连堵着他让他还钱的机会都没逮着。

 

迫于无聊,我也从系统口中了解到了萧玦的身世。

 

可以说是爹不疼、妈不爱的流浪娃。

 

萧玦是萧氏集团CEO萧蒙的私生子,从小跟着只会捡破烂的母亲长大,还要饱受左邻右舍的侮辱。

 

他的所有性格特征里都融入了那些大反派的特点——偏执阴郁、十分聪明外加无比记仇。

 

好像在他上大学前,他隔壁家就这么巧地起火了。

 

此时的我,啧啧啧三声,磕着瓜子看着在修车厂做苦力的萧瑾。

 

不是他干的,我才不信呢。

 

蓦地,一坨什么东西从天上掉下,啪叽一声,落在了我的鞋边。

 

我还没看清那污秽的一坨是啥,系统的催命电子音便袭来。

 

“警告警告,宿主请赶紧行善!”

 

我呸了一声,朝着萧瑾奔去。

 

此时萧瑾被修理厂老板一把推倒在地,额头上还留下了一道擦伤。

 

“你算个什么东西,敢偷老子的零部件!”

 

“你若不给老子我把车子完整地还回去,我今天非打死你个兔崽子。”

 

萧玦沉着脸,不屑地擦过嘴角,话里带着冰碴:“这车来的时候,本就是残缺的。”

 

“你说什么!?”老板抄起木棍。

 

我急忙跑去,还没来得及赶到萧瑾身边,便听到了系统倒计时结束的宣判。

 

下一秒,一根木棍正巧位于我脚下。

 

我正巧一踩滑,身子脱力后仰,头撞上了油漆桶。

 

“砰”地一声,堆砌得像座小山的油漆桶如同多米罗骨牌倒地。

 

老板正好位于油漆桶前。

 

乒乓作响一阵后,那里站着个浑身挂满油漆的彩色鬼。

 

连带着那车身也被溅得颜色五花八门的。

 

萧瑾距离泼地的油漆仅堪堪的距离,他很巧地幸免于难。

 

“你……”他看着我哑口无言,眼里情绪翻滚。

 

我强装淡定,拍灰起身,在老板的怒气下先发制人。

 

“这木棍是不是你的?”我凶神恶煞地质问。

 

老板愣着点了头。

 

“这油漆桶是不是你的?”

 

他蹙起眉,火气熄了几分。

 

“我踩到了你的木棍,头撞到了你的油漆桶,我这全身的损失是不是得你来赔?”

 

“还有,你这油漆倒了是连带损失,追溯因果,你自己得负责。”

 

我巧言善辩,伶牙俐齿,将老板说得脑子CPU冒烟,但他却反驳不了我。

 

我拉起萧瑾,向着老板要了损失赔偿,不多不少正好1873.5。

 

随后我以老板雇佣萧瑾却不签合同为由,还替萧瑾拿到了3倍的赔偿工资。

 

萧玦手里握着一叠钱,僵着身子眼里闪过无措。

 

他可能做很久的苦力都收不到这么多,我自我感动着。

 

看着他眼尾泛红的模样,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说了,姐爱做慈善,今天算你运气好。”

 

他惨白着脸,声音有些压抑。

 

“谢谢你,我工作没了。”

 

他走得潇洒且毫不眷恋,此时我才感受到了一股能把我劈裂开的疼痛。

 

“宿主,你脑袋流血了。”

 

我去医院包扎,花费2000,还倒贴!!!

 

 

(4)

 

第二天英语课上,我被抽起来代表这个班去参加英语演讲比赛。

 

就在我满脸问号下,系统开启了电子音警告。

 

“警告警告,请宿主及时行善。”

 

可在系统倒计时数到9后,电子音突然颤抖起来,像是有外力干扰。

 

我鼓着掌在那嘚瑟,“怎么着,良心大大的坏,所以报应来了吧。”

 

系统白了我一眼。

 

“检测到行善残留,所以此次惩罚抵消。”

 

我瞳孔震惊,这是我来这个世界后最让我诧异的一次。

 

难不成是因为萧瑾前期人生实在过于悲惨,所以我的一点援助在他心里都会成倍放大。

 

甚至于不但能抵消掉当前惩罚,还顺便给我充值储存?!

 

系统冷漠且不爽地白了我一眼。

 

还果真被我给猜中了!

 

我看向坐在前排略显清瘦的萧瑾的背,扬起了一脸的痴汉笑。

 

英语下课后,人潮涌动,我跟着萧瑾的步伐来到了二食堂。

 

左边的窗口写着贫困补助几个字,我看见稀稀散散的人包括萧瑾走向了那。

 

而右边则为我觊觎已久,也就每周的今天才会有的红烧肉窗口。

 

正当我翘楚以盼地看着阿姨舀起一勺红烧肉时,那个好死不死的警告音又出现了。

 

“警告,请及时行善!”

 

我不屑一笑,手疾眼快、脸不红心不跳地抢过正好在我左边站着的萧瑾的餐盘。

 

然后那勺晶莹剔透、色泽油亮的红烧肉则落在了他那。

 

脑海中的警告声瞬间消失。

 

一时之间,食堂的气氛有些凝固。

 

萧瑾皱着眉打量着我。

 

四周议论纷纷,甚至还说我是不是在包养萧瑾。

 

我不给他们反驳的机会,“叮”地一声刷了我的饭卡,萧瑾的脸更臭了。

 

阿姨手足无措地将视线在我俩之间来回转悠,幽幽地说了句:

 

“年轻人现在都这样谈恋爱吗?”

 

萧瑾大步走开,我跟着他,不,跟着我的红烧肉一路坐在了他的身旁。

 

“你到底想干嘛?”

 

他放下餐盘的声音听起来有那么几分无情。

 

我上下打量着他,淡定地说了句:“你太瘦了。”

 

他满脸黑线,喊我的名字带着份不悦。

 

“姚欣!”

 

与其被他怀疑我别有目的,心思不纯,倒不如……

 

“好吧,我承认,从我第一次给你银行卡给男人花钱的那瞬间,我就喜欢上你了。”

 

我说得大言不惭,声情并茂,嘴里还顺便塞了几块红烧肉。

 

周围桌的人椅子有些骚动。

 

“你看我说吧,这妹子又是送卡,又是送饭,这不明显图色嘛。”

 

不,我图我自己能够快乐而不倒霉。

 

他猛地起身,眼眸有些慌乱。

 

“我不交女朋友。”

 

我噘噘嘴,摆摆手示意他坐下。

 

“我没想当你女朋友,我只想对你好。”

 

我对着他眨巴眨巴眼睛,眼里有着深厚的期冀和疯狂的兴奋。

 

这句话确实不假,对他好,让他幸福感动,就是对我自己好。

 

一个不知从哪来的妹子冒了一句出来:“骗子!上次这么说的人就是在图我的身体。”

 

萧瑾眼眸瞬间缩紧,他后退半步,狼狈地扔下句“不吃了”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5)

 

过后几天,萧瑾一直躲着我。

 

我打听了好久才在学校的后花园找到了他。

 

正当我走进时,一个礼品盒就那么蛮不讲理地飞到了我的手里。

 

卡地亚的男士手表,价值不菲。

 

我面无表情地走到萧瑾旁,擦身而过那个披着大波浪身材姣好的妹子,拉出萧瑾的手,将礼品盒放了上去。

 

这肯定是妹子送给他的,然后没送出去丢了面才气急败坏地往外扔。

 

可谁知萧瑾愣了愣,手没接稳,这新手表“啪叽”一下摔落在地。

 

我的心也跟着碎了两半。

 

这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瞬间,妹子的眼泪就如同水龙头一样灌了上来。

 

我赶忙摇头,“不关我的事,不是我!”

 

她朝我恨了两眼,“你就是故意的!你就是吃醋我送萧瑾手表,然后故意摔地上的!”

 

萧瑾一副“我也是这么想”的模样。

 

我莫名有点心梗。

 

“还有你,萧瑾,你竟然拒绝我,你会后悔的!”妹子哭着跑开留下一阵刺鼻的香水。

 

这气味闻得我鼻炎犯了,我打着喷嚏,也跟着两眼泪水汪汪。

 

“我跟她没什么。”

 

冷不丁地一句让我颇为诧异地盯着他。

 

他不自在地撇开头,耳背微红,狭长的眼眸似带着股清凉意味瞥向我。

 

他眸光不断打探着我,似有点不知如何应付我这个样子,还善良地给我递了一张纸。

 

“我和她真没什么,你别哭了。”

 

好吧,他误会了。

 

萧瑾身形修长,哪怕是简单的衣物也难掩出众的气质,清冷的眼眸下点缀着一颗勾人的泪痣,在阳光扫过来的刹那竟有那么瞬间的闪亮。

 

我看得心脏漏了一拍。

 

他抿了抿嘴准备侧身离开。

 

我突然想起什么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手腕。

 

肌肤相触的瞬间,好似有电流流窜在我们之间,电得我心脏在蹦迪。

 

“放手。”他厉声道,耳背更红了。

 

我塞了一张宣传页在他手里,“这是关于脑部疾病的宣传讲座……”

 

话音未落,他猛地撇开我的手,眼里瞬间聚集着冰冷和怒气,和我之间的距离仿佛拉开了一个银河系。

 

“姚欣,谁准你调查我的!”

 

他母亲因为偶然地一次脑受伤一直昏迷不醒,我原本是想提升他的报恩值,但貌似踩雷了。

 

萧瑾红着眼尾,双拳捏紧,身上的气势骇人,脚边似蔓延开寒冰,冻得我温度尽失。

 

我心生一计,又赶忙塞了好几张宣传页给他。

 

“快,帮我多拿点,我传单要发不完了。”

 

“赶紧的,怎么这么小气,不就不小心摔了你的手表嘛”

 

他身上怒气一僵,眼眸闪烁着异样的情绪。

 

还好我聪明且机智。

 

(6)

 

晚上七点,我和萧瑾同时现身于这个脑讲座。

 

他疑惑地看着我的到来,我只好解释:“为了成为一个博学多识的女人,来吸引你。”

 

然后毫不客气地坐在了他身边。

 

他没管我,听得专心致志,干净利落的字迹写满了好几页纸。

 

转眼间就到了退场时,就在我准备跨出门的那一刹那,雨下起来了。

 

“警告,宿主请及时行善!”

 

我磨了磨牙齿,心里骂了几句重庆方言。

 

我两都没打伞,他就穿了件单薄的短袖,而我恰好有个外套。

 

他刚跨步走出,我就伸手拉了他个回马枪。

 

许是力道大了些,他转着来到了我眼跟前,一瞬间我俩近得能数清他睫毛的根数。

 

两人的心脏咚咚地吵个没完。

 

萧瑾的眼里还残留着震惊,像琉璃般的珠子澄澈到令人心醉。

 

“你,你干嘛。”萧瑾慌张地想要挣开我。

 

我拿下外套盖在他单薄的身躯上,自以为很帅地擦了下嘴。

 

“你看看你瘦不拉几的样,要是出去淋个雨,指定感冒。”

 

“还不如陪着姐姐我在这避会儿雨,放心,我又不能吃了你,我可是个守法好公民好吧。”

 

萧瑾别扭地看了我一眼,将外套抛还给了我。

 

“我不需要。”

 

外面的雨势顺应我话地继续扩大,他最终坐在了离我最远的座位,趴在桌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偌大的教室空旷得让我不适,我掂着脚尖朝萧瑾慢慢挪去。

 

“别动。”他头也没回地发出警告。

 

“我就拿个袋子给你,真的,你把你的笔记放里面免得之后被弄湿了。”

 

他默许了我就着他坐下,朝着我发出闷闷地一声。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言外之意,我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一无所有还欠债累累、饱负骂名的他。

 

我心里突然有点心疼。

 

虽知大反派需要从小经历很多历练,但真真切切地看见还是会于心不忍。

 

我拿着带有我气味的外套这下将他完全罩住,他的身子明显一抖,眼里闪过对温暖的贪恋。

 

“我说了,姐姐我给你花钱花上瘾了,这也算是变相地一种喜欢吧。”

 

“怪人。”他转过头来与我对视。

 

他身上的冰山好似在慢慢消融,我隐约看见底下那柔软而鲜艳的花朵。

 

雨下了一夜,我也不知何时趴在萧瑾身边睡着了。

 

 

(7)

 

第二天一早,不知道萧瑾何时走了。

 

我伸着懒腰,回到了学校附近的小吃店。

 

“老板来一碗馄顿。”

 

老板笑着答应。

 

“警告,宿主请及时报恩!”

 

此时,店外突然热闹起来,我跻身进去,发现是萧瑾和一个男的在对峙。

 

那男的空有一身腱子肉,脸却长得“我很傻”的样子。

 

他对萧瑾喷沫,浑身青筋暴起:“就是你,是吧!你惹我妹伤心了!”

 

“我妹妹的清誉都被你毁了,你得对她负责!”

 

随后他又不知死活地嘀咕了一句:“不能谁都像你妈一样舔着脸当别人小三!”

 

吃瓜群众越来越多,倒计时也跟催命一样。

 

眼看着萧瑾脸色难看,我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给了那男的一巴掌。

 


评论

© 雪顶咖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