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顶咖啡

皇帝要为我赐婚,为了逃脱恶毒男二,我随便一选结果那人竟是个残暴丞相

中秋佳宴,皇帝要为我赐婚,

我随手一指,指到了杀伐果断,狠辣无情的丞相大人。


 

中秋至,皇宫里热闹非凡,朝中的青年才俊都应邀而来,说是中秋宴,但其实这是一场专门为我准备的相亲宴。

 

我是当朝陛下最疼爱的公主,但因为胸无点墨,脾气泼辣,到了适龄年纪依旧嫁不出去,每每皇帝提起此事,各个少爷公子,都落荒而逃。

 

皇帝颇为头疼,下定决心要在中秋这日将我的婚事定下来。

 

门外的宫娥小声提醒:【公主,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推开房门,施施然的朝着宴会的方向走去。

 

【公主嫁到!】

 

昭阳殿外的小太监掐着尖细的嗓子喊道,这下,殿内的人齐刷刷的朝我看来,唯有一人目不斜视,把玩着手里的鎏金杯。

 

我心中激荡,任谁见到上一世拥着自己尸身赤红了双眼,状若疯魔的人都不会平静。

 

上一世中秋宴,我不顾父皇的劝告,固执的要嫁给司宴,谁料成婚之日,他起兵造反,一剑捅死了盖头还未揭开的我,逼上皇宫,用我性命要挟,让父皇写下禅位诏书,一剑斩首,到死,父皇也不知道我早已身消玉殒。

 

而林旬,在得知我身死的消息之后,只身一人闯进公主府,抱着我的尸首准备冲出去,却被赶来的司宴乱剑捅死。

 

我闭了闭眼,想到上辈子我与林旬交情并不深,更不知他何时对我情根深种,但是他却为我惨死在司宴剑下,实在可叹。

 

拉回思绪,正准备落座,旁边就传来了一道刺耳的声音。

 

【啧啧,谁不知道今天陛下要给若月公主觅一个佳婿啊,我只求她别看上我!】

 

说话的人是户部尚书的大公子季淳,风流成性,祸害了不知多少姑娘,此时他的脸上却挂着万般鄙夷。

 

【非也,非也,众人皆知,若月公主早就心系咱们司大将军了,你说是不是啊。】

 

话落,席间的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司宴脸一黑,把酒杯往桌上重重一掷,发泄着心中不满。

 

声音很大,丝毫不会在意我这个公主会不会听见。

 

若是从前,我不会在意这些,但是现在已经不同往日了。

 

我淡定开口,【季淳,李明月,你们是不是不知道妄议皇家是什么罪名?】

 

【要不要让刑部大人请你俩去喝喝茶?】

 

季淳讪笑地摸了摸鼻子,李明月却一脸愤愤不平,【你装什么,谁不知道……】

 

见他还要作死,季淳赶紧拦下,【你还真想去喝茶啊!】

 

李明月听了这话才作罢。

 

其实就算他不说我也知道,无非是我不顾司宴与他的青梅郑婉容,依旧跟在人家屁股后面献殷勤,甚至扬言要让他退婚的事。

 

上一世,我喜欢司宴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不管是吃穿用度,我这里得了最好的,都要给他送过去,不管他如何拒绝,我依旧笑眯眯的死缠烂打,而司宴始终坚定本心,绝不屈服于我的糖衣炮弹之下。

 

从前,司宴还只是个小统领的时候我就喜欢他了。

 

原因很简单,就像戏文里写的那样。

 

我跟父皇去郊外踏青的时候,马受了惊,朝着悬崖边就冲着去。

 

就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他控制住了马匹。

 

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

 

我央求着父皇,给他更好的官职,就是为了让他不要受苦。

 

他受了风寒,我冒着雨将太医送到他的府邸。

 

他好了,我也病倒了。

 

这类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一直都知道我喜欢他,却从不给我回应。

 

算了,都过去了……

 

【公主何必要与他们计较。】

 

司宴淡淡的声音传来,好像我跟他们计较倒是我小气了一般。

 

无妨,反正他从来都是这么看我的。

 

不想理他,我干脆当作没听见。

 

而司宴见我是这样的反应,也觉得稀奇的很,他一脸深思地看着我,好像想探究一下我为何突然如此。

 

他当然不知道为何,因为姐已经重生了。

 

……

 

许久,我父皇才姗姗来迟。

 

众人纷纷行礼,父皇笑眯眯的让他们起身后,又转过来对我说:【卿卿,今日你随便看,看上哪个,父皇给你赐婚。】

 

闻言,司宴的脸黑了,仿佛我选的一定就是他一样。

 

可惜他今天注定要失望了。

 

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首位的林旬。

 

嘴角勾起一个迷人的弧度,抬起手,指向对面,【父皇,我要他。】

 

殿内纷纷响起抽气的声音。

 

包括司宴也是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我。

 

嘻嘻,没想到吧。

 

而我的父皇,看见我指的人后,眦着的大牙也收了起来。

 

林旬还是从容的把玩着手里的杯子,没有什么反应。

 

皇帝一脸为难,悄声对我说:【卿卿啊,要不咱换一个,他,父皇也惹不起啊。】

 

我嘿嘿一笑:【父皇,就要他。】

 

便宜父皇为了小女儿的人生大事也是豁出去了,硬着头皮也上:【林爱卿,不知你意下如何。】

 

林旬这才把杯子放下,眉尾微挑,刹那间仿若冰雪消融,光照大地。

 

【既然是公主所想,那微臣……谨遵旨意。】

 

所有人都想不到林旬就这么痛快的答应了。

 

坊间的人茶余饭后都在谈论这件事情。

 

说的没什么好话,都是什么,若月公主发现舔不到大将军,于是换了一个人舔之类的话。

 

我捏拳,舔狗这个词到底是谁发明出来的。

 

所以。

 

我跟林旬的婚事就这么定下了。

 

02

 

婚期定在半月后。

 

我父皇为了让林旬跟我促进感情,竟然直接把我送进了丞相府!

 

【既然是陛下的意思,那公主住下便是!】

 

林旬一脸从容的拿着鱼饵喂着池塘下的锦鲤,好像要和我成婚的不是他一样。

 

我望着他白玉般的脸庞,恶趣味陡然升起,故意逗弄道:【我正有此意,不知大人把我的房间安排在何处,还是……跟大人共住一间!】

 

好像被我如此不要脸的话震惊到了一样,林旬投喂鱼饵的手一滞,颇有些意味不明的开口:【公主,这话……也曾对大将军说过?】

 

【我没有,我不是,你别乱说!】

 

为了自证清白,我慌乱的拉起他的手:【那都是过去了,现在我只在意你一人,你……】

 

话还没说完,我就看见林旬紧抿着薄唇,面上透着一抹明艳的红,十分动人。

 

【臣……臣知道了,住处已经收拾好了,我差人送你过去。】

 

话了,逃也似的走了。

 

我心情大好,谁能想到,平日里冷若寒霜,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丞相大人会有如此娇羞的一面。

 

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呢?

 

我苦思许久,实在是找不到原因。

 

……

 

小斯把我带到菡萏院,就在林旬院子隔壁,我坐在廊下的摇椅上晒着太阳,好不快活。

 

此时我的贴身婢女小鹅快步走到我跟前,低声耳语:【公主,查到了,最近大将军私下在与许多朝堂重臣都联络。】

 

阳光略微有些刺眼,我眯了眯眼睛,掩下情绪,看来即使我不跟司宴成婚,他还是打算造反。

 

但是这次,定是要让司宴失望了。

 

【你继续派人盯着他,有什么消息及时给我父皇。】

 

按照上一世,司宴造反的时间点就是在半月后,看来自己得好好准备了。

 

我托人送了封信给我发小,镇国侯府家的小公子——段文玉,邀他明日在天香楼小聚。

 

天香楼是林旬名下的产业,私密性好,是杀人越货,某密不轨之事的好地方。

 

03

 

第二天,段文玉准时来到了天香楼,臭着一张脸,阴阳怪气地说:【不知道公主殿下约我来干嘛,你现在可是有婚约的人,不怕我败坏了你的名声?】

 

我殷勤的给他斟了一杯茶:【谁不知道若月公主和镇国侯府家小公子相看两厌,互不待见啊,就算咱俩待在一间房里,别人也只会以为我们在里面打牌啊!】

 

【哼!】段文玉脸色这才好了一点,【你跟林旬是怎么回事?】

 

【啊……唔……啊这。】我支吾着不肯说。

 

段文玉瞬间恼了,作势要走。

 

【你等等!】

 

我赶紧拦住他,交代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不过并没有明说我重来一世的事情,只说发现司宴有不轨之心,要他跟他父亲通个气,以备不时之需。

 

说着说着发现段文玉一脸菜色:【这跟你和林旬的婚约有何关系!】

 

【啊……唔……啊这。】我正准备故技重施,却被段文玉打断。

 

【你真喜欢他?】

 

【你!你知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他曾经……】段文玉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见他神色慌张盯着我背后。

 

我转头一看,只见林旬穿着一身月白色长衫走了过来,脸上带着笑,却让人无端胆寒。

 

林旬淡淡道:【我曾经如何?】

 

段文玉脸色更加难看了:【哈哈,曾经……曾经相貌堂堂,一表人才,和公主简直天作之合!】

 

还没等林旬有什么反应。

 

段文玉抄起桌上的剑就往外跑。

 

边跑还边喊:【宋时卿,我先润了!】

 

【你交代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会办好的!】

 

十分之怂。

 

艹。

 

我忍着骂娘的冲动,讪讪地看着林旬。

 

也不知道他听到了多少。

 

林旬一改常态,低着头,良久,他才开口:【公主,若是喜欢镇国侯府家的小公子,臣,会向陛下退婚。】

 

【臣知道公主对臣不过是一时新鲜罢了,臣待会就进宫……】

 

他抬起头看我,眼睛里满是湿润。

 

我作势捂住心口,被暴击了。

 

上辈子也没发现林旬带着点茶艺啊。

 

……

 

又把刚刚给段文玉说的话给林旬解释了一遍。

 

他这才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公主放心,一切有臣在。】他一顿,【只要公主心意不变就好!】

 

【不会的!你放心吧!】我甜甜一笑。

 

给林旬解释清楚后,我们俩就在大街上闲逛,但凡我看了一眼的,林旬就默默掏钱。

 

半响,林旬的怀里就堆满了东西。

 

我拿着一根冰糖葫芦跟着林旬身后。

 

正开心的吃着。

 

眼前就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正是大名鼎鼎的大将军司宴……和他的青梅郑婉容。

 

他阴沉着脸走到我跟前。

 

【公主。】

 

唉,真是晦气。

 

我本不想理他,但奈何他一直挡在我们面前。

 

【将军找我有何事?】

 

他似乎犹豫了许久,道:【公主,若是你故意拿自己的婚事想让我回心转意的话,我奉劝你不要做这种蠢事。】

 

【如果你跟林旬取消婚约,我还能考虑一下你。】

 

哇。

 

快看这人多大脸。

 

我假笑着开口,【将军怕不是有什么误会,也是,曾经毕竟是我识人不清,好好的一块美玉在我身边我却没看到,反而看到一堆沙砾,怪我眼神不好,况且,将军当着郑姑娘的面说这话,真的好吗?】

 

司宴这才慌乱的看向一旁的郑婉容。

 

郑婉容也十分给面子,她扬起楚楚可怜的脸,声音柔的能掐出水来,【公主,你别这么说,宴哥哥也是担心你。】

全完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后续~

还请喜欢的宝们点点关注,多多支持哟!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顶咖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