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顶咖啡

被未婚夫退婚后我泡了他弟,谁能拒绝叫你姐姐的年下狼狗弟弟呢?

「姐姐,我哥哥他可以,我便不行吗?」

 

少年喝了酒,脸颊覆着薄红,眼睛湿漉漉又亮晶晶地望着我,像是一只小狗。

 

他念出「姐姐」时,声音软软的,露出虎牙和嫣红的舌尖。

 

而我叹了口气,无奈扶额。

 

「司银,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

 

驾驶室内。

 

透过后视镜,我能看到后座上不安分的司银。

 

他斜着脑袋,露出毛茸茸的头顶。白衬衫的扣子不知何时被自己解开,随意地耷拉在锁骨之上,一道阴影自锁骨一直蜿蜒到胸膛,惹人遐想。

 

可谓是秀色可餐。

 

我不动声色地收回向里窥探的目光,再次提醒自己——

 

冷静,这可是你前未婚夫的弟弟啊!

 

1

 

「对不起,黎柏。遇见她之后,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爱情。」

 

「她为了救我失去了双腿,不能再失去我了。而你身为黎家唯一的女儿,什么都拥有,不是吗?」

 

我摘下墨镜,冷冷地看着眼前的男人,我的前未婚夫,司廉。

 

我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个人的脸这么大呢?

 

「司廉,我们从小是一起长大的,我家里的情况你也知道。」

 

「我的母亲死得早,我的父亲明目张胆的把自己的私生子领回家,就因为我是个女孩。」

 

「我日日夜夜的学习、提升自己,向我的父亲证明,我黎柏,比任何人都要强,才换来如今黎家继承人的身份。」

 

「你凭什么轻而易举地说我什么都拥有?就因为我比那个女孩家世好,没有她性格柔弱,所以她想要的东西,我就应该让出来扶贫?」

 

司廉皱着眉,「黎柏,我明明不是这个意思,你怎么变得这么咄咄逼人了?」

 

我直接被气笑了,敢情他悔婚在先,现在还是我的不懂事了?

 

「司廉,帮我谢谢那个女孩儿啊,和你没结婚真是我的幸运。」

 

「未婚夫这个玩意儿我黎柏不缺,追我的人不说排到法国,这条街还是有的。」

 

「你违约在先,看在阿姨的面子上,我不要求什么补偿,你最后和两方家长解释好就行。」

 

「带着你的小女友,给我滚。」

 

我提起包向外走,留下独自脸黑的司廉。

 

刚才我们俩的动静不算小,餐厅里很多人都围观了这一幕分手的闹剧。

 

有女生追着我出了门,递了一张纸巾,一脸正气。

 

「小姐姐,你想哭的话就哭吧,哭完之后忘掉那个渣男!他不值得!」

 

「我不会哭的。」

 

她看向我的眼神中多了几分怜悯,极度悲伤的人是哭不出来的。

 

下一秒,我甩了甩一头长发,语气坚定。

 

「头可断血可流,美女的妆不能花。」

 

2

 

司廉的办事效率还是可以的。

 

很快,两家人都知道了我们解除婚约的事情。

 

司母很喜欢我,听说此事后被一意孤行的司廉气得住进了医院。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出于礼貌,我自然要去探望。

 

来到医院,还没打开房门,我就闻到了一股女士香水的味道。

 

混杂着消毒水的味道,浓烈得让我皱起了眉毛。

 

现在的护士小姐都喷这么浓的香水?

 

我打开病房门,一屋子人登时都看向我。

 

我挑起眉毛,环视一圈子,看来我来得是不巧了,还挺热闹。

 

除了司母,还有两个人。司廉,以及一个陌生的年轻女孩子,坐着轮椅,五官秀丽。

 

香水味似乎就是从她这里散发出来的。

 

司母一见我,便眉开眼笑道。

 

「小柏,你来啦,快坐。」

 

「阿姨,我听说您病了,来看看您,没有打扰到你们吧?」

 

我微笑说道,将手中的补品放在桌子上。

 

「黎姐姐,这些东西大补,过补伤身,不适合病人吃的。」

 

年轻女孩子似是鼓起了勇气,小声说道。

 

她怯怯地睁着大眼睛看向我,好似下一秒就能哭出来似的。

 

「你是哪位?」

 

我礼貌地问。

 

「这是林暮雪,我的女朋友。」

 

司廉挺了挺腰杆,和林暮雪站得更近了些,道。

 

「哦,林小姐啊。」

 

「首先,我是独生女,家里没有妹妹。更何况,你姓林,我姓黎,我们今天还是第一次见面,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所以请你不要叫得那么亲热。」

 

「这些补品对病人的身体有没有害处,市场监管局会负责,林小姐如果关心这方面,可以去相关部门举报。」

 

「我不了解这些补品,但我知道,太浓烈的香水味会让人不舒服。我是年轻人,已经有点胸闷气短了,更何况上了年纪的长辈呢?林小姐以后看望病人,特别是长辈的时候,还是注意一些吧,少喷点香水。」

 

我笑眯眯的道。

 

论嘴皮子,我黎柏还没输过。

 

「阿廉,黎小姐的语气好凶,她是不是误会我了……」

 

林暮雪抱着司廉的胳膊,眼看着眼泪就要掉下来了。

 

我勾了勾唇,「你的眼线笔防水吗?」

 

她一噎,硬生生地把眼泪逼了回去。

 

3

 

和司母告别后,我快速溜了。

 

没有了林暮雪的香水攻击,我才发现空气是如此新鲜。

 

正在我惬意呼吸着空气时,身后传来一声惊喜的「姐姐」让我浑身一抖。

 

「姐姐,你也是来看母亲的吗?」

 

刚才林暮雪的操作,实在是让我对「姐姐」这个词pstd了。

 

我心情沉重地回过身,然而眼前一亮,看到的是阳光下,白衬衫的清隽少年。

 

少年的眼眸因笑起来而显得弯弯的,让我想到水面上的月牙。

 

「姐姐,你忘了我吗?」

 

那漂亮的眼睛不笑了,忧伤的看着我,杀伤力满电。

 

我终于肯挪开自己的目光,瞥见了他右眼底下的一粒泪痣。

 

某些尘封已久的记忆终于被触发。

 

我愣了愣,念出了一个略显生疏的名字。

 

「司银?」

 

「回答正确,姐姐。」

 

司银微微一笑。

 

「我该给你什么奖励呢?」

 

「不如我请你吃饭吧。」

 

他低垂着眉眼看我,一双清澈无辜的桃花眼黑白分明。

 

我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司银是司廉的弟弟,我小时候也和他在一起玩过。

 

但他在十四岁的时候出了国,自此之后我们便断了音讯。

 

4

 

半小时后,我坐在餐厅中,单手杵着下巴发呆,等待看望完司母的某人。

 

一张漂亮的脸孔莫名浮现在脑海中。

 

下一秒,我狠狠的敲了敲自己脑袋。

 

美色误人啊黎柏!知道商纣王是怎么亡国的吗!

 

「姐姐,久等了。」

 

说曹操,曹操到。

 

我看着面前落座,微微喘着气的司银,不自觉皱了皱眉。

 

「怎么跑这么急?」

 

「我是跑着来的,怕姐姐久等。」

 

他咧开嘴笑,脸颊泛着红润的光泽,让我觉得有点口渴。

 

吃饭的过程中,司银总是一边吃,一边偷偷看我一眼。

 

每当我回看过去,他便大大方方的朝我一笑,然后我狼狈的移开目光。

 

奇怪,明明被抓到偷看的人是他,为什么却是我觉得不好意思?

 

我恨恨的戳着盘子中的菜。

 

「再戳就吃不了啦。」司银的声音藏着笑。

 

「谁说的?」

 

我挑起眉毛,硬着头皮将这块惨不忍睹的菜吞下去,安慰自己进了肚子都一样。

 

「姐姐,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呢,一点都没变。」

 

他忽然放柔语调,盯着我说。

 

我忽觉不妙。

 

「干嘛这样看着我?」

 

司银笑了笑。

 

「姐姐,我可以追求你吗?」

 

5

 

世间修罗场莫过于我、司银、司廉同在,以及司廉的小女友。

 

司阿姨做的局,气氛十分奇怪。

 

我明白司阿姨的意思,她有心缓解我和司廉的关系,即使不能做夫妻,但也希望我们是朋友。

 

毕竟是司家和黎家还算是商业伙伴。

 

假笑着泡完温泉后我回到酒店房间,敲门声忽然响起来。

 

我从猫眼里看了一眼,然后果断转身,装作没看到某人的样子。

 

「姐姐不理我的话,我就会一直在这里敲门哦。」

 

下一秒,我啪地打开房门,脸上皮笑肉不笑。

 

「今天也准备缠着我?你不怕你妈发现,我还怕。」

 

这几天我每天下班回家,都能发现自家门口蹲着一只小狗。

 

有时候是捧着一束花、有时候是提着小蛋糕……他乐此不疲的带着各种礼物,在我的家门口准时等待我回家。

 

这一切都像极了童年时候——

 

我是孩子王,而他也是这样每天给我上贡漂亮又好吃的糖果、每天这样跟在我身后。

 

司银冲我笑了下,毫不客气地进去了我的房间。

 

隔壁传来一阵娇滴滴的笑声,是林暮雪在娇嗔。

 

「阿廉,你干嘛呀~」

 

这酒店隔音效果不太行啊。

 

我浑身一僵,脚下一崴,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手腕被紧紧的握住,我能感到他的手心很烫。

 

「姐姐,小心。」他的呼吸就喷薄在我耳边,令我莫名的脸也开始发烫。

 

「放开我!」我挣扎着,可不知为何,我们俩的距离却越来越近。

 

隔壁还有动静,气氛突然变得奇怪起来。

 

「姐姐,你好香啊。」

 

他低头在我脖颈间轻嗅,无辜地说。

 

下一秒,他作势一倒,我便被他压在沙发上。

 

松松垮垮的浴衣散开,我的肩头被他轻轻咬了一口。

 

虽然不痛,但我还是被这个太过犯规的动作,惊得尖叫出声。

 

「小心被听到哦,姐姐。」

 

他好整以暇地趴在在我身上说。

 

6

 

我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狠狠地推开身上的男人,我打开门,一脸怒色,拉着他到门边示意他出去。

 

手腕反过来被修长的手指钳住,我侧过身来,瞪着他。

 

「你想干什么?」

 

他没了刚才肆无忌惮的嚣张样子,像是做错事的小孩,一根一根地松开手指,语气低落。

 

「我想和姐姐单独呆一起。」

 

看他这委屈巴巴的样子,好像错的人是我一样。

 

一股无名火升起。

 

「你这样子是想做什么啊?」我歪了歪脖子,强行按捺住心头的烦躁。

 

「我想追求你,想成为你的男朋友。」

 

他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

 

我揉了揉眉心。

 

「你知道我的前任未婚夫是谁吗?」

 

「知道。」他回答的很快速。

 

「那你也该知道,如果我和你真的在一起,对我来说有多麻烦吗?而且你为什么喜欢我,我们这么多年没见了,你的行为简直是莫名其妙、而且还很过分!」

 

「你不用在乎客观原因,我都可以解决。我只想确认,你对我……」

 

「够了。」我的耐心告罄,不客气地打断他将说的话。

 

这很没有礼貌,可是这时候的我根本想不到这些。

 

「你口口声声说你在追求我,就是这样对我吗,然后每天下班等我?司银,你的行为好幼稚,已经打扰到了我的正常生活。你以为一切都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吗,你想要跟着我便可以跟着我?」

 

这句话仿佛一盆冰水,当头浇下。

 

我看见司银眼里的刺痛,那一瞬间,我有点后悔,后悔冲动之下说出了这些话,实在太过伤人。

 

可一切都已经晚了。

 

我麻木地走进房间,随着沉重的关门声响起,我仿佛一下子被抽走所有的力气,身躯靠着门缓缓滑下,无力的蹲坐在门前。

 

过了很久,我听到了门外传来脚步声,缓缓远去。

 

大概是司银走了。

 

我看着一屋子的黑暗与孤独,知道他大概再也不会出现在我面前了。

 

就像以前那样,悄无声息的消失在我的生活里。

 

7

 

今天不想加班。

 

黑暗的屋子里,我从被子里伸出一只胳膊,按下不断响起的电话,点击免提。

 

声音透露着显而易见的烦躁。

 

「喂?」

 

「姐姐。」

 

电话那头,是很久没听到的、司银的声音或许是因为免提的缘故有些失真,微微沙哑。

 

他语气有些不太对劲,背景音是嘈杂的音乐与人声。

 

我连忙一个挺身,从床上坐起来。

 

「司银?你现在在哪儿?」

全完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后续~

还请喜欢的宝们点点关注,多多支持哟!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顶咖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