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顶咖啡

身为京城第一美人,唯一心愿是长命百岁,可我居然为了一个不爱的人死了?!

我是京城第一美人。

我想过我自己的无数种死法,国破家亡成为俘虏。

或者太过美貌被邻国公主嫉妒暗杀。

亦或者为了权力被关押;

但是我从未想过,我会为了救一个我不爱的人而死。

 

1

 

我是名动天下的第一美人

 

也是后宫受尽宠爱的贵妃

 

可是没人知道我根本不爱皇上,我偏偏爱上了这永远不可能在一起的人

 

可是为了我们家的君恩,我就这样在皇上身边陪了他一辈子

 

 

 

1

 

入宫那天是个大晴天,我仰头看着这四四方方,红墙绿瓦的天。

再富丽堂皇又如何,不过是束缚人自由的牢笼,我无时无刻不渴望这宫外热闹有烟火气的人间。

 

那些秀女各个绿肥红瘦,嫩脸修娥,相互打量对方的衣着姿量,我看着她们心底只为她们感到悲哀。

 

这花一样的年纪何必浪费于此,又何尝不是为了各个家族的荣耀门楣。

 

 

 

那是一等一的荣耀。

 

当天晚上就被告知我承蒙君恩前去伴驾。

 

我心想,完了。

 

枪打出头鸟,我一定已经被盯上了。

 

但是我才不怕,我是冷清秋,我爹是当朝宰相,谁敢动我,我就反击回去,可是我没料到,事端来得如此之快,当天晚上就出了岔子。

 

3

 

我正准备被包裹成端午大粽子送过去,就看到一名宫女急匆匆的躲闪到院子的假山后面。

 

我一想,不对劲。

 

这个时候怎么会有人来我院子里,还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我当机立断跟了上去.

 

假山后面有个洞穴,一个模样娇俏打扮不同于寻常宫女模样的宫女开口道

 

[你趁她不注意把这个粉末到进杯子里去]

 

[崔姑姑,这是毒药吗,这会不会致死啊]

 

崔姑姑?原来是皇后身边的大宫女

 

这才刚开始,皇后这就沉不住气了,我冷冷笑着。

 

[蠢货,我可能给她下毒药吗,这不过是让人毁容的粉末,我看她没了那张狐媚子脸,到时候还怎么得意洋洋]

 

我屏息凝神的听着她们俩说话,听到不是毒药。

 

我不屑的勾了勾嘴角。

 

切,没意思,原来就是破相的一点点粉末,既然你们想玩那我就奉陪到底。

 

4

 

当天晚上我就找到了爹爹买通的御医,我告诉他明日向各宫嫔妃举荐研制成功的美人珍珠粉。

 

还要告诉各宫嫔妃,这美人粉数量极为稀少,且要提前给张贵妃的宫女通风报信。

 

张贵妃素来和皇后不对付,她的父亲还是我爹爹的死对头,况且以张贵妃那蛮横的性格肯定要一个人占极所有。

 

我就等着皇后自己去寻时,把这今晚的“好东西”原封不动的送回去。

 

安排好了一切我兴奋极了,好戏终于要开场了。

 

5

 

[臣妾向皇上请安,皇上万福金安]

 

[起来吧]皇上一边说一边伸手扶起来了我

 

我心里厌烦极了,但是表上面一幅娇羞女儿家的状态伸手握住了皇上的手,顺势坐在他旁边。

 

我一抬头,就看见他盯着我看。

 

我心里不禁腹诽道:

 

“虽然我的脸确实娇艳欲滴倾国倾城,但是也不必这样盯着我看吧。”

 

[锦贵人,你和朕可曾见过吗]

 

皇上目光如炬盯着我突然开口问

 

我一下楞住了,没话找话可以,但是这个理由是不是也太俗套了。

 

我堂堂京城第一才女,以为我是浪得虚名吗,我十年如一日的深居闺阁苦练才情,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怎么可能见过你。

 

但是我不可能说出来,我必须应承他才行,毕竟他是皇上。

 

[妾身不知,也许曾在梦中见过]我柔声说道。

 

皇上的眼眸一下暗淡下来,盯着我看了半天。

 

[也许是朕记错了,夜深了,睡吧]

 

我赶忙屁颠屁颠服侍皇上入睡。

 

一夜好梦。

 

6

 

第二天我早早去向皇后问安。

 

她看我完好无损甚至荣光焕发的站在她面前时,她那个一贯笑盈盈的脸上也有了一丝裂痕。

 

我看出来她的疑惑和气愤后立马开口道

 

[皇后娘娘昨晚睡得可好啊]

 

她脸上一僵,露出了些许尴尬,看了我一眼道。

 

[本宫很好,锦贵人昨夜服侍皇上还能这么早来请安,真懂规矩,怪不得皇上宠爱你]

 

我当然听懂了她话外的意思,想借刀杀人,借我的守规矩嘲讽张贵人不懂规矩。

 

果不其然,

 

[锦贵人好大的颜面,一来就获此锦字殊荣,就是不知你但不担得起了]张贵人冷冷的开口道,一双狭长的丹凤眼上挑,雍容华贵的烛光宝石在她的头上显得那么的相得益彰,这样看来虽然还是不及我漂亮,但也是个绝色美人,只不过是个没有脑子的蠢货,被人当了枪使都不知道。

 

我宛然一笑开口道

 

[早在妾身闺阁时期便听闻贵妃娘娘容貌倾国倾城,今日一见果不其然,那肌肤更是柔滑似水,像皎皎月光一样]

 

我假意奉承她,这张贵妃还以为我在示弱巴结她,立刻得意洋洋起来,立马傲气的扬起头颅。

 

[那当然,本官最近还新得一美人珍珠粉,我这肌肤用了以后立刻光洁如玉,不过这美人粉岂是你一个小小贵人能得到的]

 

此话一出,我就看见各宫嫔妃齐刷刷抬头,听了张贵妃这话的各宫嫔妃都开始蠢蠢欲动了,七嘴八舌的打听这美人粉,我只关心皇后,一看她也眸色一动,鱼上钩了,我得意的勾了勾嘴角后谢安先告退了。

 

7

 

[你们听说了吗,张贵妃谋害皇后被关押了]

 

[据说是下了让人毁容的毒粉,皇后娘娘的脸彻底毁容了,御医都治不好了]

 

[真可怕啊,快走吧,免得一会被人听见了]

 

我心满意足的听着我的战果,不错不错,狗咬狗一嘴毛,真是大快人心,我的心情都不由的变好了许多。

 

我抬头看着外面晴朗的天气,心想这么好的天气干脆出去转转,便提步向御花园走去。

 

刚到湖边就看到皇上一个人站在那,他平静的望着湖面,我原本不想打草惊蛇,转头就想走的,可是皇上好似后背长了眼睛一样。

 

[锦贵人今天兴致很好啊,都来御花园赏花了]

 

我只得硬着头皮上去

 

[皇上心情也,也,不错啊 哈哈哈 天气真好]

 

我局促的站在皇上旁边,我真不知道说什么,这木头皇上也不开口说话,我也不敢走开。我就这样一直笔直的站着,站了四五分钟实在太无聊了,我随即开始把玩我的镯子。

 

谁知道皇上忽然眼睛一亮,伸手就握住了我的手腕。

 

[这是谁的镯子]

 

我心想这皇上是不是有毛病,戴在我手上的镯子,不是我的是谁的。

 

可是我还是恭恭敬敬的开口道

 

[这是妾身的镯子]

 

[幼时一位朋友给我的]

 

皇上听我这样说,眯起了眼睛,玩味的笑着

 

[一个朋友啊]

 

我没吭声,我真不知道说啥。

 

他随即大笑,招了招手说

 

[朕走了,锦贵人很好,好好欣赏这湖]

 

我看着他走了的背影,他边走边哈哈大笑,心情极好的样子,我真的觉得他有毛病。

 

这湖也没欣赏的意思了,我便打道回府。一回去就看到一屋子的珠光宝石。

 

[恭喜小主,贺喜小主]

 

我的掌事姑姑说这些都是皇上赏赐我的,说我镯子漂亮,我没琢磨明白皇上的意思。

 

直到晚上睡觉前我看着我那掉色了的小镯子好像一下开了窍,原来皇上喜欢怀旧啊。

 

8

 

自从张贵人被关了冷宫,皇后也毁了容,整日疯疯癫癫的,这后宫就安静了许多,没什么人搞幺蛾子,我觉得这样平静的日子甚至还挺好。

 

如果忽略这个天气,天实在是太热了,我一天恨不得睡在冰旁边。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

 

很快就来了个好消息,皇上带着所有嫔妃去避暑山庄避暑,我这一听就来了精神啊,可以避暑多好。

 

于是我早早收拾好一切就等着去了,去的路上我闲来无事便掀开帘子,东张张西望望的,我的目光对上皇上的目光,他又看着我意味不明的笑,搞得我心里发毛,赶快低下头不再乱看。

 

他好似心情很好,一扬鞭就驰骋出去。

 

我真琢磨不明白皇上的态度,奇奇怪怪。

 

还没等我仔仔细细回想,就到了目的地,宴席也就开始了。各宫嫔妃争奇斗艳,要么吟诗,要么跳舞,要么弹琴。虽说我是才女,但是我现在只想赶快回去休息,这么热的天气不回去躺在冰旁边睡觉,纯粹浪费生命。

 

可是你就算不找事,事也一定会找你。

 

[皇上,就这样各自表演太没意思了,皇上想不想看点新鲜的]

 

和我同期入宫的那个琦答应开口说道

 

皇上眯起了眼睛,似笑非笑的看着我然后开口

 

[琦答应想玩什么有趣的]

 

[臣妾想和锦贵人比舞蹈,输了的人一个月不能侍寝,还要对着所有人喊我是无才德的婢子]她说这话的时候恶狠狠的看着我,一幅志在必得的样子。

 

我正纳闷她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刚想拒绝就听见皇上说

 

[朕准了,锦贵人去换衣服准备吧]

 

[????]

 

什么东西,我凭什么和她比啊,这神经病,我赢了是不是意味着我必须侍寝一个月啊,我才不想。但是我又没有拒绝皇上的权力,况且那个女人还口出狂言的威胁我。

 

我冷清秋堂堂京城第一才艺双全的美人害怕你比?

 

我思索一番后就答应了下来。

 

10

 

那琦答应别出心裁,换了一身水袖,借助游行的船只一跳一跃,阳光照射裙边散发七彩斑斓的光,铃铛声伴着她婉转的歌喉幽幽的由远及进……….

 

一舞毕,立马迎来雷鸣般的掌声,她自己也嚣张的看着我,嘴角露出胜利者的微笑。这舞蹈缺少灵魂,只有个框架有什么好的,一帮蠢货,一看就没见过真的好舞蹈。

 

我正无语,一转头又看见那个奇怪皇上盯着我看。

 

他居然神色不明,担忧的盯着我看。

 

我的好胜心立马被激起来了,怎么这皇上以为我没她厉害?

 

[皇上,臣妾也准备好了]

 

 

 

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才叫跳舞

 

如霜的雪色衣袍之下包裹的曼妙女子,清颜白衫,一头青丝如同墨染倾泻,水的精灵一般。

只见那女子时而抬腕低眉,时而轻舒云手,手中的扇子合拢握起,玉袖生风,行云流水如若天边游龙。

她的身姿随着水滴声亦舞动的越来越快,水眸欲说还休,流光飞舞,整个人犹如隔雾之花,好似就在眼前又好似遥不可及。

 

舞毕,整个大殿静默无声,呼吸声音清晰可明。所有人都傻傻盯着我瞧。没有一个人说话。

 

这时皇上忽然开口[锦贵人跟朕过来]

全完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后续~

还请喜欢的宝们点点关注,多多支持哟!


评论
热度(23)

© 雪顶咖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