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顶咖啡

我一眼就相中那个警察,他和我死去一千多年的相公太像了,甚至身上气味都一样!

温柔腹黑短命将军×装腔作势小狐妖

 

外冷内热警察×狗皮膏药老狐妖 

第一章

 

我,一个千年妖精,刚从派出所里出来。

 

我是被警察架着出来的。

 

“我一定会回来的!”

 

警察局大门关上前,我喊出人类小孩经常看的动画片里的台词。

 

抬头一看,祝子融正在二楼窗台,冷冷的看着我。

 

一模一样。

 

他和我一千五百年前的相公长着一模一样的脸。

 

“阿绪。”一千五百年前,他总是这样叫我,一边叫我一边笑眼弯弯。

 

多少个午夜梦回,我沉溺在他好看的眉眼和温柔缱绻的笑意中不愿醒来。

 

一千五百年里,我的妖精小姐妹们的相好换了一茬又一茬,而我总也忘不了叶戎。

 

「叶、戎。」

 

我又念了一遍这两个字。

 

他在我懵懵懂懂的时候遇见了我,又在我初醒人事的时候离开了我。

 

叶戎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人,可笑的是,他活着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我喜欢他。

 

叶戎死后,我一开始只是不适应身边空落落的感觉,然后仿佛麻醉药失去了药效,我越来越想他。

 

想到夜不能寐,想到走火入魔。

 

我满世界的找他,这一千多年里,哪怕看到与他有一丝丝相像的人,我都不会放过。

 

可每次都不是他。

 

直到一个月前。

 

那天晚上我和兔子精路婉婉一起追综艺,离开她家时已经很晚了。

 

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往后一撇,一个染了红毛的小混混正尾随我。

 

深夜、小路、空无一人…他想干嘛我的狐狸尾巴都能想出来。

 

我又看了他一眼,令我惊讶的是,他的鼻子和叶戎的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在那张猥琐丑陋的脸上显得格外突兀。

 

于是我打消了马上收拾他的念头,想再看看,他到底和叶戎有没有关系。

 

所以被堵在小巷里的时候,我装的可怜兮兮:「你…你不要过来啊!」

 

一边说一边在手里凝了法力。

 

小混混狞笑着扯住我的衣服:「头一次见你这么俊的小娘们,让爷好好快活快活,爷就饶了你…」

 

我在心里冷哼一声,这怎么可能是叶戎,一边喊救命一边打算割了他的鼻子。

 

「叫吧叫吧,你越叫我越兴奋。这小破地方,你叫破喉咙……啊!」

 

没等小混混说完这句反派经典打脸台词,他就被人撂倒了。

 

flag倒的也太快了吧,可惜还没能割掉他的鼻子。

 

那人很敏捷的将小混混双手反剪扣在背后,看了我一眼,他愣了一下,而我更是惊呆了。

 

他带着口罩,只露出眉毛和眼睛。

 

浓淡适宜的眉毛斜飞入鬓,眉毛下是一双介于凤眼和桃花眼的双眸。

 

眼睫颀长,在眼下垂出一片好看的阴影,茶褐色的浅色瞳仁在路灯映照下恍若琉璃般绚丽。

 

这、这分明是叶戎的眼睛!我不可能认错!

 

我还是呆呆地看着他,他以为我是被吓到了。

 

「别怕,警察。」

 

这四个字仿佛给小混混施了定身咒,他刚才还放狠话要收拾我们俩,立刻像蔫了的皮球不敢吱声。

 

说着他掏出警官证,我看了一眼照片——不止是眼睛,整张脸都和我日思夜想的叶戎一个模样!

 

只不过姓名一栏,是祝子融。

 

「你怎么了?」他看我还是呆呆地看着他,轻声问我。

 

「啊…我没事。」

 

「没事就好,你先把衣服穿好…会开车吗?」

 

「会开。」

 

我点点头,低头一看,这才发现我上衣因为刚才小混混被撂倒,连带着已经撕开了大半,幸好里面还没走光。

 

整好衣服,祝子融扭着红毛小混混上了后座,我开车。

 

一路上我一直用车前的镜子看着祝子融,他还是没摘口罩,但我已经隔着口罩把他的脸描摹了一边又一边。

 

「到了。」

 

下车,我也进警局做笔录。

 

我表现出还是心有余悸的样子,做完笔录就问祝子融要微信。

 

「祝警官,我怕他出来以后报复我,你给我留个微信吧。」

 

他似笑非笑的点头答应,他同事小王在一边疯狂起哄。

 

「小柳同学,这么久了我可是第一次看祝sir给女生微信啊。」

 

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

 

「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打车不安全。」

 

我们走出警察局,祝子融竟然提出送我回家。

 

我小鸡啄米般点头。

 

到楼下,我很想施个迷魂术把他勾上去,但我只是深吸一口气。

 

「祝警官,我能不能提个要求。」

 

「什么。」

 

「能摘下口罩,让我看看你的脸吗?」

 

他笑的眼睛弯弯,慢慢把口罩摘了下来。

 

「没让柳小姐失望吧。」

 

我使劲儿摇头。

 

怎么会失望呢,他不知道他这样笑,又加深了我施迷魂咒的念头。

 

「回去休息吧,到家给我发消息。」

 

我一步三回头的说了声再见,心里满是甜蜜。

 

叶戎,这一世我决不会负你。

 

到家我从窗户看了一眼,祝子融的车还没走。

 

似乎有心灵感应般,他也抬头看了我一眼,对着我轻轻招手。

 

「下次,这么晚别再出去了。」

 

看着对话框里的消息,我抱着手机转圈圈。

 

「yes sir,开车注意安全鸭。」

 

 

 

 

 

第二章

 

打那天祝子融送我回家以后,我就开始了对他的360℃无死角追求。

 

我还加了小王的微信以便打探消息。

 

听说他总是很早就来警局工作,有时候甚至不吃早饭,我就比他更早起来。

 

然后煲好一锅汤,排骨汤或者玉米浓汤或者冬瓜汤,再准备自己做的烧麦或者包子或者煎蛋吐司。

 

最后找出最好看的包装盒,带好餐具和纸巾,在警察局门口等着。

 

等着祝子融上班前让他在车上吃饭。

 

晚上他如果在警察局加班,我也会把晚饭带来,而且带好几份,给他部门的同事一起吃。

 

所以,但凡警察局的人看到我的小甲壳虫,就知道好吃的到了。

 

看着他们吃我做的饭吃的这么香,我想起一千五百年前。

 

我那时候什么菜也不会做,都是叶戎,哪怕打仗再辛苦,也会给我做我爱吃的东西。

 

在我勤勤恳恳的送饭攻势下,祝子融的同事们早就沦陷了,一个劲儿的叫我嫂子。

 

小王还和我吐槽说我做饭太好吃,以至于整个部门的人都胖了,但祝子融不知道为啥,反而一点变化都没有。

 

祝子融从一开始对我客客气气,到现在偶尔摸摸我的头发。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甚至在他眼里看到了一丝宠溺。

 

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我马上就能把祝sir泡到手了。」

 

我和路婉婉炫耀。

 

「恭喜恭喜,得偿所愿。」

 

我们俩窝在沙发干杯,我脸上一派从容淡定、运筹帷幄。

 

可是抱得美人归的计划被一通电话搅乱了。

 

那天祝子融在车里吃饭,现在他已经默许我在旁边等他吃饱了。

 

看美人吃饭,真是一种享受,我一边陪着他吃一边用眼角偷偷瞄他,一碗排骨汤都喝的这么优雅。

 

忽然,一通电话打了过来。

 

「祝,身边有人吗?」

 

狐狸的耳朵可是很灵的,我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

 

他看了我一眼。

 

「柳绪,等我一下。」

 

但是他出去以后,我等啊等,等到了天黑。

 

他不见了,也没有从大门离开。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来警局堵人。

 

但是之前和我打成一片的警察,都冷着脸不让我见他。

 

我趁他们不注意溜进警察局。

 

在二楼我看到祝子融在办公桌前看什么东西,眉头紧紧锁住,和一千五百年前,叶戎出征前一个样子。

 

那次出征,叶戎从蛮族手里夺回了之前魏国的领土,但是,他本不必死的…

 

我挥散不愉快的回忆,冲进办公室。

 

祝子融看的过于入神,直到我走到他面前,才反应过来。

 

他猛地合上文件,皱眉道:「谁让你进来的。」

 

说着拿对讲机:「来我办公室,把柳小姐请出去。」

 

我被几个壮汉架出警察局。

 

「我一定会回来的!」

 

我朝着他办公室的窗子喊。

 

他竟然出来了,在二楼阳台,居高临下的看着我,眼神很冷很冷。

 

我的心也如坠冰窟。

 

 

 

 

 

第三章

 

我第四十七天等在警察局门口。

 

刚停下车,小王从我的车前走过,他心虚的看了我一眼,准备溜进警察局。

 

我知道,机会来了,之前他们可是连看我都不会看一眼。

 

我赶紧下车,一个箭步冲到他面前拦住他。

 

小王无奈的看了我一眼,先开了口。

 

「柳绪,何必呢,你和祝sir还什么都没开始,你这么好的条件,天涯何处无芳草……」

 

「小王,你别说了,这辈子除了祝子融我不可能再喜欢别人。你就给我透一点点消息,我绝对不出卖你…」

 

说着我看着他的眼睛,作了点弊。

 

在迷魂咒的作用下,他总算开口了。

 

「Y市,其他祝sir没说过,具体在哪儿我们也不知道…」

 

Y市,在西南方,好远啊。

 

我满意的松开他,订了去Y市的机票。

 

一下飞机,我就联系了Y市的老熟妖,一只臭美的孔雀精。

 

「阿羽,你有没有办法追踪一个人。」

 

我把一瓶贼贵的羽毛护理液放在他面前。

 

他拿起来我的见面礼看了看,满意的点点头,慢里条斯的开口。

 

「咱没有这个本事。」

 

我拿起羽毛护理液就要走。

 

「小狐狸你怎么这样性急,咱还没说完呢。」

 

我又坐了回去。

 

「咱认识的一个藤蔓妖精倒是可以,不过只能看出这人去过的地方,没办法追踪的太具体。你可能要等上十天半月。」

 

这就够了,等了一千五百年前,我还差这几天吗。

 

藤蔓精是个娇娇弱弱的小妹妹,名字叫夭夭。

 

夭夭追踪了一个多星期,找到了祝子融气息最浓的地方,还送给我一颗青藤种子磨成的粉末。

 

「把种子的粉末给人吃下,再带走同一缕藤蔓上另一颗种子种出的小青藤,小青藤就会随时指出这人所在的方位。」

 

只是追踪的结果让我有些意外。

 

我站在这家写着「天上人间」的酒吧加KTV面前。

 

祝子融来这种地方?难道是执行公务?

 

走进酒吧,里面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和五彩斑斓的灯光交织在一起,音乐声吵得狐狸脑袋疼。

 

我找了个还算安静的角落坐下,观察着有没有我的目标。

 

「小姐,要喝一杯吗?」

 

一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走到我面前,手里拿了一杯漂亮的鸡尾酒。

 

闻着还不错,我接了过来。

 

一只修长的手拦下了要送到我嘴边的酒杯,手腕一转,杯里的酒被倒了个干净。

 

「抱歉,这位小姐是我的旧识。」

 

我看向手的主人。

 

「祝……」

 

没等叫出声,我就被他猛地拉进怀里。

 

他竟然吻上了我的嘴唇。

 

四目相对,我难以置信的看着他的眼睛,长睫如鸦羽般盖住那双桃花美目,波光流转,里面的情感晦暗不明。

 

他…难道想起来了?

 

鼻尖和心头都涌上一股酸楚,我流着泪回吻他。

 

唇齿交融,他的喘息一点点加重。

 

我紧紧环抱住他的腰。

 

吻到几近窒息的时候,他松开了我。

 

「别再离开我了,好么。」

 

我紧紧盯着他的眼睛。

 

他点头,眼睫依旧低垂,良久,他轻声应道。

 

「嗯。」

 

他理了理我鬓边的碎发,这个动作,我还记得。

 

叶戎出征之前,总会理理我的头发,再顺势在我耳边别一朵花,樱花,海棠,桔梗……还有好多各种各样的花。

 

「你不听话。」

 

他轻轻刮了一下我的鼻尖,捧住我的脸,拇指摩挲着揩去我眼角的泪痕。

 

「这么晚了还到处乱跑。」

 

 

 

 

 

第四章

 

祝子融带我去了酒店,到了房间,他仔细检查了一遍各种角落,确认没有监听或者监控,他转身有些愠怒的看着我。

 

可看到我红红的眼圈,他的怒气消失了,只是叹了一口气。

 

「柳绪,你本事不小。」

 

「我错了,我不该找你是吗。」我狡猾的眨眨眼。

 

不管他到底为什么躲着我,先认错服软总是好的。

 

他似乎没有要责怪我追踪他这件事的意思,无奈的轻轻摇头。

 

「刚才有多危险你知道吗?」

 

我懵懂的看着他,摇了摇狐狸脑袋,一杯酒,不会把我一个老妖精怎么样的。

 

他捏住我的肩膀,看我的眼神有些严肃。

 

「一,刚才你要喝的那杯酒里有其他东西

 

二,你差点叫出我的名字让我暴露身份。

 

三,之前你答应我,晚上不会随便乱跑,你知不知道我看到你的时候有多……」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虽然他的语气有些生硬,但是我听出来的意思只有一个:他关心我。

 

虽然作为一个千年老妖精,我已经百那种东西不侵(不然也不会随随便便喝别人的东西),但时隔这么久又感受到了这个人的关心,我心里又酸楚又甜蜜。

 

同时我也有些自责,因为乍见他的激动,我差点让他陷入危险的境地。

 

而且,听祝子融的意思,他吻我是为了堵住我的嘴,并不是因为记起了前世。

 

一时间五味杂陈。

 

「子融哥哥,我知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

 

我低头小声辩解,又悄悄抬眼看看他的反应。

 

之前叶戎总想让我叫他一声叶戎哥哥,但我我从来没有这样叫过他。

 

祝子融的眉毛很轻的上扬了一下,我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感受。

 

但似乎…不是嫌弃吧…

 

「柳绪,我给你定明天的机票,你趁早回H市,这里不安全。」

 

「我知道了,我不会再打扰你工作了。」

 

我佯装不情愿的点头答应,也猜到了他不辞而别的原因——

 

那天打电话的女人,应该和他没什么关系,只是是给他指派任务。

 

Y市靠近边境十分乱,拐卖少女,贩卖jun火什么的,他工作特殊。

但他并不知道,我的真身其实是只皮糙肉厚的老狐狸,还以为我和普通人类女孩一样脆弱。

 

于是我表面答应了他,实则准备悄悄跟着他护他周全。

 

就像…我第一次见叶戎,无意中救了他那样。

 

等我帮他顺利完成任务,他能回归正常的生活,一切就水到渠成了。

 

但后来想想,我那时还是把他的工作想的太简单。

 

深夜,祝子融怕有人跟踪我们,所以在房间没有出去。

 

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他很坚定的睡了沙发。

 

互道了晚安,我们各怀心事的躺下。

 

我在床上辗转,一会儿想着前世和叶戎的种种,一会儿想着最近发生的事。

 

他们不止是外貌相同,在为了守护普通人牺牲自己这点上,叶戎和祝子融更是一模一样。

 

他们,确实是同一个人。

 

我很感激,能再次与他相遇,哪怕等了一千五百年,对我来说也是值得。

 

我透过窗帘的缝隙看着窗外。

 

这座城市的夜晚,比H市宁静的多,但这宁静下不知有多少暗潮汹涌。

 

而祝子融,就是守护这宁静的人。

 

我希望这一次,我能成为他的守护神,不要再眼睁睁看着他为苍生而死,为我而死…

 

想到这里,我起身下床,走到沙发旁边看着躺在上面的人。

 

皎洁的月光映照在他绝色的脸上,即使在睡梦中,他的眉头也微微蹙起,睫毛不知为何在轻轻颤动。

 

我还是对他施了迷魂咒。

全完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后续~

还请喜欢的宝们点点关注,多多支持哟!


评论
热度(6)

© 雪顶咖啡 | Powered by LOFTER